高美燈塔

高美的紅白夕色

獨有的紅白相間,八角直立清水西北,以三次連閃白光,標註西岸水域的航海地圖,高美濕地旁的燭光,在天闊湛藍後,依循夕陽餘暉,如今獨留塔身遙望風車轉動。

點擊區域可觀看相關資訊

高美燈塔

高民國56年(西元1967年)建造的高美燈塔,當初設置考量為船舶於桃園白沙岬燈塔與澎湖目斗嶼燈塔中間無顯著標示可供定位,故選擇距離這兩座燈塔中心點最近陸地─大甲溪口南岸建設高美燈塔。高美燈塔為八角形鋼筋混凝土構造物,是唯一紅白橫紋相間顏色的燈塔,與大部分為白色或白黑條紋相間等顏色燈塔大不相同。園區內有座直徑6公尺,深度1.5公尺,水柱約丈高的噴水池,惜因民國88年發生921大地震後,噴泉已不復見。後因臺中港建設之故,將其燈器完整移植至海拔更高的遠東倉儲的穀倉上,即為現今的臺中港燈塔。獨留塔身於高美濕地旁,在夕陽的餘暉下,更增添落寞之情。

北緯: 24 18 45.4
東經: 120 33 04.3
位置: 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旁
燈質: 燈器拆除,停用
燈高公尺(呎): 無燈器
公稱光程浬: 無燈器
構造及高度公尺(呎): 八角形紅白橫紋相間混凝土塔34.4(113)
有無看守:人
電話: 04-26113924
地址: 43645臺中市清水區高美路748號
是否開放參觀:
參觀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