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燈塔

漁港的青春火光

海堤外王功潮間帶,沙洲上齊整蚵架,一道夏日漁村風景,止不住熱氣四溢,因此隨著漁火節的絢麗煙花,綻放於瘦高塔身,隨俐落黑白流線傾瀉而下,成為夏末的青春紀事。

點擊區域可觀看相關資訊

芳苑燈塔

西元1984年完工的芳苑燈塔,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外表為漆成黑白垂直條紋的八角形燈塔,不僅是國內燈塔中興建時間最晚的燈塔,而且更因當地地層下陷的關係,除了借倉庫高度的台中港燈塔外,為國內唯一塔高高於燈高的燈塔。芳苑燈塔的設置,主要是為了維護彰化沿海漁船及往來於台灣海峽的船隻安全,此地在昔日還可欣賞到彰化頗負盛名的八景之一─王功漁火。

北緯: 23 58 22.3、23 58 16.0
東經: 120 18 57.7、120 19 26.6
位置: 芳苑鄉王功漁港區
燈質: 白等相光,10秒
明5.0秒,暗5.0秒
燈高公尺(呎): 35.7(117)
公稱光程浬: 16.6
構造及高度公尺(呎): 黑白色垂直條紋八角型鋼筋混凝土塔37.4(122.7)
有無看守:人
電話: 04-8931073
地址: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七路146號
是否開放參觀:
參觀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備註: 明弧,除被陸地遮蔽部分外,其餘皆見燈光。設置雷達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