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港燈塔

小身巨人的意志閃耀

不見滄海桑田,卻也時序移轉,隨著開港航標改變,後輩小身立食穀倉之上,帶上滿腔使命,承襲前輩遺留光澤,站上巨人肩膀遠眺26.8 光浬,飽受冬北飛沙席捲,聽聞振穀粉塵噪聲,仍堅守意志讓頂上燈器持續閃耀。

點擊區域可觀看相關資訊

臺中港燈塔

西元1982年完工的臺中港燈塔,位於臺中港一號碼頭遠東倉儲頂端,是國內唯一一座興建在高樓頂端也是塔身最高的燈塔。由於從桃園縣白沙岬燈塔到澎湖北端目斗嶼燈塔之間有188公浬缺乏標誌定位,因此海關於西元1967年在臺中縣清水鎮興建高美燈塔,西元1982年設立臺中港燈塔,因臺中港與高美燈塔、芳苑燈塔距離過近,海關乃關閉高美燈塔,並將其燈器直接移植到臺中港燈塔上。

北緯: 24 17 23.2、24 17 16.9
東經: 120 30 54.2、120 31 23.6
位置: 臺中港一號碼頭遠東穀倉屋頂
燈質: 白聯閃光(3),30秒
燈高公尺(呎): 62(203)
公稱光程浬: 26.8
構造及高度公尺(呎): 白色混凝土建築物 62.6(205)
有無看守:人
電話:
地址:
是否開放參觀:
參觀時間: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