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鑾鼻燈塔

褪去歷史武裝的耀眼

排灣族的「帆」,在東西洋流侵擾下,成為武裝自己的牆,以光束航行於海上,照明七星岩暗礁,卻照不清歷史附加的造弄,好在時空移轉,修復面容已成碧海藍天的耀眼,也為月光下的美麗夜景。

點擊區域可觀看相關資訊

鵝鑾鼻燈塔

西元1881年(清光緒7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是清政府防範原住民滋擾的防禦工事,也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民國51年改建時,換上國內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使得鵝鑾鼻燈塔不僅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目前成為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呂宋島遙遙相對,波濤帆影,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早經列為台灣八景之一。於民國81年起開放給民眾參觀。

北緯: 21 54 12.0、21 54 05.4
東經: 120 50 45.0、120 51 13.8
位置: 台灣最南端鵝鑾鼻上
燈質: 白明光,10秒
明1.0秒,暗9.0秒
燈高公尺(呎): 56.4(185)
公稱光程浬: 27.2
構造及高度公尺(呎): 白色圓形鐵塔 21.4(70)
有無看守:人
電話: 08-8851111
地址: 94644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燈塔路90號
是否開放參觀:
參觀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備註: 明弧234度-099度但在距離該塔15浬內234度-266度為陸地遮蔽,不見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