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島燈塔

火山島嶼的熾熱冷境

基隆外海尖突而立的火山島嶼,沉潛岩漿與海水的相會、一期一會的火冷凝視,留下斷崖見證相知,以黑白相間垂直條紋,日夜頻問,天晴氣朗的火島之勢,或念想晨昏飄渺的隱隱神秘。

點擊區域可觀看相關資訊

基隆島燈塔

西元1980年完建的基隆島燈塔,位於基隆港東北海面的基隆島頂,是由國人設計的八角形混凝土燈塔,外觀為黑白相間垂直條紋,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基隆島燈塔距基隆港僅4,500公尺,與和平島並列為基隆港出入的門面。基隆島四處仍可見粗獷的自然風光,四周雖是礁岩遍布,則是姿態萬千,也因此,基隆市政府在島上鋪設觀海棧道及登山步道護欄,西元1992年還將之列為重要觀光景點。

北緯: 25 11 41.0、25 11 34.5
東經: 121 46 44.0、121 47 13.7
位置: 基隆港外基隆島山頂上
燈質: 白閃光,5秒
明0.5秒,暗4.5秒
燈高公尺(呎): 189.3(621)
公稱光程浬: 13.8
構造及高度公尺(呎): 黑白色垂直條紋八角形混凝土塔12.3(40.3) 12.3(40.3)
有無看守:人
電話:
地址:
是否開放參觀:
參觀時間: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