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斗嶼燈塔

百年守護北海遺境

是洋流的試探,是珊瑚裙礁的羈絆,多霧的海域,遍布世外桃源的陷阱,遂以一身黑白相間的平行條紋,在玄武岩之上,沉水海蝕平台間,揭開北海百慕達神祕面紗。

點擊區域可觀看相關資訊

目斗嶼燈塔

西元1902年完工的目斗嶼燈塔,位於澎湖縣北端目斗嶼島上,以銑鐵建造,是遠東地區最高的銑鐵燈塔,因為臨近海域常發生濃霧,外觀漆成黑白相間的色澤,讓航行附近的船隻較易看到塔身。由於目斗嶼四周礁石羅佈,形勢險要,估計設燈塔前沉沒其附近船隻至少在50艘以上,是船難發生最多的燈塔。目斗嶼周圍海域龐大且豐富的漁業資源,吸引無數漁民前往,近年來,目斗嶼更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迷人的海底風光與海域景緻,每年湧入不少遊客,更顯熱鬧。

北緯: 23 47 12.0、23 47 05.9
東經: 119 35 34.0、119 36 03.2
位置: 澎湖群島目斗嶼上
燈質: 白閃光,20秒
明1.2秒,暗18.8秒
燈高公尺(呎): 49(161)
公稱光程浬: 26.8
構造及高度公尺(呎): 黑白色相間平行橫條圓形鐵塔39.9(131)
有無看守:人
電話:
地址:
是否開放參觀:
參觀時間: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