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手雲集後站秘辛 穿的秘密

穿的秘密

為了傳遞溫柔親和的服務精神,提升收費員的凝聚力,並拉近與用路人的距離,收費員執勤時一律穿著制服。收費員制服分為夏季與冬季,在季節交替時,再依氣候搭配穿著,夏季制服每年製發一次、冬季每二年製發一次,款式及顏色由高速公路局統一規定。

由於收費站位置多地處空曠,時有狂風呼嘯而過;又或酷暑炎熱、冬寒冷冽。所以,制服之設計製作在冬季首重保暖防風、夏季則需考量吸溼排汗,裙子皆為緊身裙設計。然基於安全考量,亦增加反光條設計;同時,收費員於執勤時,嚴禁隨身攜帶私有現款、手機等私人物品,且制服皆為無口袋設計呢!

民國91年1月10日,造橋收費站首先晉用男性收費員。自此,收費員制服更新增了男性款式。

而民國95年2月10日ETC車道開通後,收費員工作時皆需跨越票亭頂棚,行走迴旋梯(中山高速公路除泰山收費站外,其餘收費站皆無地下廊道之設計),為考量美觀及便利性,制服全面改為褲裝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