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了更好的瀏覽,請以直式瀏覽
:::
歷史主題掛繩

1940年代

1944年小港飛行場空拍圖1944年小港飛行場空拍圖圖片放大

高雄機場前身是小港飛行場,興建於日治時代,原為日本陸軍飛行場,1944年12月啟用,作為南部最大屏東飛行基地的輔助機場,有東西向及西北東南向兩條跑道。

二戰時期美軍轟炸小港飛行場二戰時期美軍轟炸小港飛行場圖片放大
1947年小港飛行場保留東西向跑道1947年小港飛行場保留東西向跑道圖片放大

在二次大戰末期,美軍為封鎖臺灣,曾大量轟炸小港飛行場,以防止當時駐軍-日本陸軍飛行第20戰隊支援沖繩戰場。戰後小港飛行場由國軍接收,仍作為輔助機場,但僅使用東西向之水泥跑道。

歷史掛繩
二戰時期美軍轟炸小港飛行場二戰時期美軍轟炸小港飛行場
圖片放大
 1947年小港飛行場保留東西向跑道1947年小港飛行場保留東西向跑道
圖片放大

在二次大戰末期,美軍為封鎖臺灣,曾大量 轟炸小港飛行場,以防止當時的駐軍日本 陸軍飛行第20戰隊支援沖繩戰場。戰後 小港飛行場由國軍接收,仍作為輔助機場, 但僅使用東西向之水泥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