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機場管制通常也稱為塔臺管制,飛航管制員在塔臺上利用肉眼目視、無線電及雷達螢幕,監控在滑行道和跑道上的飛機,負責它們開車、後推、滑行及起飛、降落的安全,如同交通警察指揮沒有紅綠燈號誌的十字路口。
機場管制(塔臺)裡面的席位名稱?

通常分為下列3個席位:
許可頒發席:Clearance Delivery,負責頒發航管許可給飛機。
地面管制席:Ground Control,負責核給飛機後推和滑行指示。
機場管制席:Tower Control,專責管控飛機在跑道上的起降。

飛航管制術語:「開車、後推、滑行」

開車:Start up,發動飛機引擎。
後推:Push back,當飛機上完客以後,由拖車從機坪向後推向滑行道。
滑行:Taxi,這可不是叫計程車喔!而是飛機起飛前及落地後,在地面緩慢移動的動作。

臺灣地圖_機場塔台位置 北竿塔臺 南竿塔臺 桃園塔臺 金門塔臺 高雄塔臺 豐年塔臺 綠島塔臺恆春塔臺 蘭嶼塔臺
臺灣地圖_機場塔台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