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任務天際
就在
臺北飛航情報區

:::
就在臺北飛航情報區
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ICAO)把全世界的天空分為大大小小的飛航情報區(Flight Information Region,FIR)。您知道嗎?目前全球各地有300多個飛航情報區,臺北飛航情報區(以下稱本區)是在民國42年劃定的,由飛航服務總臺全天候24小時針對飛航於此一區域內所有航空器,提供完善的飛航管制、飛航情報、航空氣象、航空通信、地面助導航設施...等服務,時時守護著本區的飛航安全及空運便利。
飛航情報區

指提供飛航情報及守助服務所劃定之空域。更進一步說,飛航情報區是提供機師該地區有關航路、助導航設施、機場跑道與滑行道使用情況、火砲射擊與軍事演習等重要飛航公告訊息,並與其他飛航情報區彼此交換分享這些重要飛航公告訊息的行政空域。

台北飛航情報區
本區位在東經117.5度至124度,北緯21度至29度,東面、南面分別跟日本福岡及菲律賓馬尼拉的飛航情報區做鄰居;西面、北面則分別跟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廣州、上海飛航情報區相比鄰。目前共計有國際航路14條、區內過境航路4條及國內航路4條,位居西太平洋空中航路之樞紐,在民國105年提供將近165萬管制架次的服務,是東亞航空運輸網絡不可或缺的空中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