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輪靠港型態 母港及掛靠港 Fly Cruise
■母港客源跳躍式成長的能量來源-Fly Cruise旅遊

當一個母港郵輪市場進入成熟、穩定而蓬勃的狀態,郵輪的旅客的來源將不再以當地的客源為限,而是會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搭乘飛機前來,在當地停留數日觀光旅遊後,再轉乘郵輪前往其他國家或港口旅遊,在一趟的旅行中同時結合陸、海、空多元化的元素,這樣的旅遊模式稱為「Fly Cruise旅遊」,由字面上看來就是一趟同時具備飛航及郵輪的旅遊模式,Fly Cruise的旅遊模式在歐美地區的發展相當成熟,包含美國邁阿密或歐洲地中海等地,每年都吸引眾多旅客從世界各地特地飛往當地搭乘郵輪旅遊。

■臺灣-亞洲郵輪市場新星

大家知道嗎?臺灣除了人和風景的魅力之外,還有一個天生的優勢,就是我們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正好位於東北亞和東南亞的中間,而我們的兩大港──基隆和高雄,剛好各自在臺灣頭及臺灣尾。因此,東南亞的旅客可以先坐飛機來臺灣,再轉搭郵輪去東北亞玩,在短時間內就有多重的旅遊體驗(飛機臺灣郵輪東北亞)。臺灣的交通網絡,無論是飛機航班、城市與城市間高鐵及台鐵的接駁、城市內公車、捷運、輕軌等接駁都非常密集且便利,國外的旅客搭乘飛機來到臺灣自由行,可輕鬆利用便捷的大眾交通工具至各地旅遊、體驗臺灣的人文、景致、美食、文化及特殊的海島風情,之後再往基隆港或高雄港搭乘郵輪到其他國家旅遊。所以,臺灣在發展Fly Cruise旅遊上可說是已具備了觀光魅力、地理位置及交通便利性等優勢,讓臺灣成為亞洲郵輪市場的新起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