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輪介紹 什麼是郵輪 曾經來臺灣的郵輪 亞洲郵輪趨勢

臺灣位居良好的地理位置,歷年來有數艘世界各地、不同品牌的郵輪來臺灣各港停靠,以下簡單為大家介紹從101年起,停靠過臺灣的知名郵輪有哪些?

■長期深耕臺灣郵輪市場-麗星郵輪

麗星郵輪率先於1993年定期以基隆港作為母港營運,長年航行臺灣-日本航線,除了大家都知道「寶瓶星」外,這幾年也有「天秤星」掛靠馬公港,「處女星」及「雙子星」也都在基隆港及高雄港做母港操作。

■專為亞洲市場打造的豪華郵輪品牌-星夢郵輪

星夢郵輪與麗星郵輪同屬雲頂香港集團旗下之郵輪品牌,2019年原麗星郵輪旗下處女星號重新打造為「探索夢號」加入星夢郵輪品牌,並投入全新的「世界夢號」來臺灣的基隆港、高雄港做母港操作,並以首創營運模式-結合掛靠+母港雙模式來訪,先從香港帶來郵輪旅客,抵達基隆(高雄)港後在臺灣進行四天三夜的旅遊,帶來大量住宿及觀光旅遊商機。

■提供公主般享受的頂級郵輪-公主郵輪

公主郵輪2013年成立臺灣銷售和營銷辦公室,並陸續將「黃金公主」、「藍寶石公主」、「太陽公主」、「鑽石公主」及最新下水的「盛世公主」帶來臺灣做母港營運,另外還有「太平洋公主」及107年首航的「珊瑚公主」也掛靠臺灣高雄港及基隆港。

■近年來加入臺灣市場的義大利籍郵輪-歌詩達郵輪

歌詩達郵輪過去除了有經典輪、大西洋及賽琳娜號來臺掛靠外,近年來年更有威尼斯號、維多利亞、幸運號及新浪漫號來臺首航。

■世界最大且最受年輕人喜愛-皇家加勒比郵輪

皇家加勒比郵輪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郵輪,歷年有「海洋贊禮號」、「海洋量子號」、「海洋水手號」、「海洋航行者」、「海洋神話號」來臺掛靠,並曾經以母港模式在基隆港操作。

■其他郵輪公司

除了以上4家郵輪公司外,如日本籍的商船三井旗下「日本丸」、日本郵輪旗下「太平洋維納斯」及日本郵船旗下「飛鳥二號」;最小型的郵輪「卡莉多麗」;法籍郵輪「南冠號」;著名頂級的小型郵輪有銀海郵輪旗下「銀幻號」、大洋郵輪旗下「諾蒂卡」及「英希格」、赫伯羅特郵輪旗下「歐洲號」及「歐洲2號」等,都是曾造訪過臺灣、欣賞臺灣各港口美麗風貌的郵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