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lose
選單
::: 風頭盡出
松機有角色 松機有地位 松機有樣子

歷史角度:

  • 松山機場興建緣起
  • 松山機場見證臺灣集體的記憶,有三個階段的發展

定位:幾經變更,現為「首都商務機場和國內航線樞紐」。

  • 與桃園機場的分工,松機為北區「輔助機場」的角色。

地點特色:

  • 因應定位有商務航空中心,位於首都繁榮地帶,交通方便。
  • 觀景台:全臺最具規模的航空觀景台!是吸收航空知識及領略航空魅力的地方,也是國內機場觀賞飛機起降的最佳地點。

臺灣藍波萬的機場

松山機場拿過太多第一了!
它是臺灣第一個打造出「東北亞黃金航圈」的機場。
它也是臺灣唯一一個由國際轉國內,又由國內轉國際機場的航空站。
如果它說自己 NO.2,誰又能說自己是 NO.1?

松山機場前身

松山機場早在1936年(昭和11年) 3月28日,就已成立「臺北飛行場」,當時除了飛航臺北與日本間的航線外,也是日本軍方停放軍用飛機的大本營,顯見日據時代臺北飛行場的重要。

政府遷臺後於1950年4月16日成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航空站」,松山機場正式啓用為在臺設立之第一個航站,是國內民航的空運樞紐,當時包含民航空運隊(後來的CAT)飛航臺港航線、復興航空以PBY飛航臺北至花蓮或臺北經花蓮至高雄的國內航線等,是本島最重要的國內線機場也是唯一的國際線機場。

松山機場由軍用機場、國內機場、軍民合用的國際機場、國內最主要的樞紐機場等,歷經了不同時期的變化,對臺北市區、臺灣整體的交通發展產生不容磨滅的影響。

資料來源:60週年特刊

首都的標準配備

就像紐約有甘迺迪機場、倫敦有希斯羅機場,首都國際機場幾乎是每個首都的標準配備。連結亞太、東岸或離島。松山機場正是首都商務機場和國內航線的樞紐。

連結松機,什麼交通工具通通有

公車、捷運、遊覽車、計程車、租用車、私人轎車,輕輕鬆鬆就送你到臺北各機關單位、公司總部、科技園區、觀光景點、知名飯店。能被 Monocle magazine 評為最方便的亞洲機場可不是虛有其表,松山機場甚至還幫你準備好臺北最美的林蔭大道呢!

怎麼看,都好看的機場

從飛機上看臺北的地景或夜景要買機票,但是到松山機場的航空觀景台,免費!不只能近距離看飛機起降、還能看見大屯山、基隆河、摩天輪等等的風景。至於機場本身的建築設計,以及內部的文物展示,樣樣都是時代精品在等你的快門。

松山機場的航空觀景台 共2張

有一段時間
這裡是國際上對臺灣的第一印象
佇立在臺北的它
送往迎來的盡是東西方的國際菁英
它的姿態備受關注,它的長相必須有模有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