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服務大聯盟
飛行日常 動心啟航

對旅人而言,機場也許只是出發、抵達及轉機短暫停留的場所。對於身為機場工作夥伴的我們,除了提供更為便捷的出入境經驗,為到訪旅人的短暫駐足,創造深受款待且難忘的機場時光同等重要。

在桃園國際機場超過300個工作單位,超過3萬名的工作夥伴,365天每日24小時不間斷的齊心協力,確保機場流暢運作,當然也不放過每一個小小細節,讓旅客感覺滿足、放鬆、愉快,甚至回味,因為旅客期待再訪桃園國際機場,對我們而言就是最好的鼓勵。

2017年桃園國際機場獲得SKYTRAX世界最佳機場服務人員(World’s Best Airport Staff Service)大獎,2018年再次獲得世界最佳機場服務人員前三名,這份得來不易的台灣之光,對於機場工作夥伴而言無疑是至高的榮耀與肯定。

為了讓大家更為瞭解這些用心付出的機場工作夥伴,本網站選出機場部分的服務單位,分成「心滿一族」、「安全守門員」及「幕後英雄」三類,讓我們藉由每項單元的介紹,靠近這些穿梭在機場服務旅客的身影,瞭解有多少的服務熱忱及辛勤奉獻累積成旅客感受到的溫暖動心服務。

桃園國際機場榮耀
ASQ 2017年國際機場協會(ACI)「機場服務品質評比」(ASQ),全球4,000萬以上旅客量級組第3名。

桃園國際機場於1999年加入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會員,為有效掌握國際旅客服務滿意度,於2008年起加入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評比調查計畫(Airport Service Quality, ASQ)。

這項調查以42種語言在全球82國、343個機場進行,年度總計超過 61萬份問卷,是全球唯一在旅行當日調查的評比計畫,最直接反應當下旅客使用機場各項服務,包括聯外交通、報到、安檢、商店、餐廳、洗手間等34項指標的使用體驗。

桃園國際機場於國際機場協會公布機場服務品質調查評比結果,2016年首次在2,500萬至4,000萬運量級距中,榮獲全球及亞太區兩項類別雙料冠軍。在國際機場協會分組規則下,桃園國際機場正式進入4,000萬以上級距,在與世界其他標竿機場並肩競爭下,更於2017年榮獲4,000萬以上分組全球第3名。

SKYTRAX
2018
  • 全球最佳證照查驗機場 第1
  • 全球最佳機場服務人員 第3
  • 最佳行李處理機場 第4
  • 亞洲區最佳機場 第8
  • 最佳轉機機場 第5
  • 最整潔機場 第4
  • 全球最佳安檢機場 第4
  • 最佳進步機場 第4
  • 最佳休閒設施機場 第7
  • 全球最佳機場 第15
  • 最佳機場 4,000-5,000萬旅客運量 第3

Skytrax為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調查與頒獎過程都由該公司獨立出資。因不受外部贊助或影響,評比結果客觀,被譽為「旅客選擇大獎」(Passenger's Choice Awards),極受業界重視。

2017─2018年約有全球1,373萬名旅客參與調查,針對超過550座機場進行投票,桃園國際機場擊敗韓國仁川機場及日本羽田機場,抱回2017年世界最佳機場服務人員(World’s Best Airport Staff Service)大獎,在超過3萬名機場工作同仁努力下,重新奪回冠軍!2018年桃園國際機場再次獲得世界最佳機場服務人員前3名。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於2010年成立,為我國交通部特許經營的國營公司組織。面對由許多單位共同作業的機場場域,跨單位的整合協調才能提供創新優質的服務,像交響樂團般演奏出和諧的樂曲。

而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如同指揮家的角色,讓數以百計的樂器演奏者同聲相和,我們與機場眾多作業單位組成「機場服務大聯盟」,肩負起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朝向新世代的標竿機場邁進。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企業識別中,四個「T」交匯融合,呈現經緯線與多元、精彩的意涵,以臺灣為核心,四個面向, 八方網絡表達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四通八達及航運樞紐之意。標誌中藍、綠、黃、紅四個不同識別代表顏色的「T」意涵分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