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旅客急難救助的重要避難所

領事事務局是隸屬外交部的機關,主要業務包含辦理核發中華民國護照、外國護照簽證、文件證明及提供出國旅遊參考資訊及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位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的辦事處,則主要負責外籍人士落地簽證業務、旅外國人急難救助之聯繫和製發急難事件護照。

秉持為民服務的原則提升服務品質

領事事務局業務與國家安全、國際經貿交流、入出國、外僑管理、外勞、衛生防疫、役政、戶政及僑務等各項業務都有相當密切的關係,除此之外,也是外交部為民服務工作的重要窗口,推展各項業務都秉持著三大原則──「依法行政」、「 追求效率」、「為民服務」,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提高工作效率,希望可以達到更為便民及為民服務的目標。

全年無休協助國人解決急難狀況

領事事務局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的辦事處,全年無休且24小時準備好應付各種突發狀況,隨時待命協助世界各地的國人,而接聽急難救助電話,需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做出明確的決定,除了要受過專業的訓練,在非常緊急情況下依然保持服務品質,歸功於他們難能可貴的服務熱忱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