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服務楷模
桃園機場服務楷模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為了鼓勵與感謝機場傑出的服務同仁,每年度選拔出優秀的工作夥伴進行頒獎。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機場服務楷模的動人事蹟,藉著專訪106年桃園機場服務楷模,串起這些溫暖的小故事,讓更多人瞭解這些機場之光,面對服務工作的專注與熱情。

中華航空公司 邱珮鈴

因班機取消而滯留桃園機場大廳的女性旅客,向邱珮鈴求助借用毛毯過夜,當時已下班的邱珮鈴,臨時找不到毛毯,就拿出自己的外套借給旅客應急。

兆豐銀行 陳佩君

海外歸國旅客遺失錢包,陳佩君臨時資助對方車資,讓這位旅客感激桃園機場工作人員的額外幫忙,讚譽是另類台灣之光。

良福保全 林慕晨

林慕晨值勤時多次碰到旅客身體不適需送醫的經驗,誠心提醒旅客行前要吃東西,同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快樂出國,平安搭機。

昇恆昌免稅店 陳韻伃

免稅店營業員陳韻伃,曾經在櫃台內撿到旅客遺失的金塊,及時讓這塊極具紀念性的金塊物歸原主,贏得旅客的讚揚。

采盟免稅店 楊世文

每次上班站在第一線,面對這一輩子只來台灣這麼一次的外籍旅客,能夠提供必要的協助,讓旅客感受桃園機場的親切服務,讓他覺得這份工作非常值得。

長榮航空 陳曼寧

陳曼寧受理僑居南非的華僑夫婦報到手續時,發現延後的班機壓縮到他們香港轉機的時間,連忙查詢其他航空公司能否準時抵達香港。

長榮航勤 李嘉裕

曾經與同事輪流用心肺復甦術(CPR)拯救過旅客生命,推輪椅服務高齡旅客登機時聊天,幫助帶小孩的媽媽搬行李,工作中豐富了每位旅客的人生旅程。

疾病管制署 張惠華

張惠華與同事值勤時依規定戴口罩,處理發燒旅客檢疫程序後,也要用酒精消毒,出現有高度威脅性的個案,甚至要穿著防護衣等裝備上陣。

航警局 陳俊良

陳俊良曾接到民眾送交10多萬元現金招領的案件,費了2個多星期的時間過濾清查,總算找到了失主領回鉅款,對方激動致謝。

海關 周倢安

周倢安協助辦理退稅作業時,應男性外國旅客請求瞞著他的同行女友,儘速驗完婚戒後讓他趕忙收起,使這名旅客回國給女友一個驚喜求婚。

海關 緝毒犬與領犬員

緝毒犬隊利用犬隻靈敏嗅覺,協助嗅出可能藏在行李、貨品中的毒品。看似單純的模式,幕後卻有強大的犬隻培育與領犬員訓練模式在支援,缺一不可。

移民署 徐毓勵

徐毓勵語言的天分充分發揮在工作上,每天在桃園機場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既要執行公權力把關,也要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排班計程車 林淑靜

林淑靜搭載住在台北市公寓3樓的日本籍老婦人,她下車來回兩趟幫忙把行李搬到3樓,雖然氣喘吁吁,但能夠幫助老人家讓她非常開心。

動植物防疫疫檢局
游曜亘

游曜亘的檢疫工作會接觸到許多進口動物,有著愛護動物熱情的他,會以專業的角度觀察動物,確保動物處在健康友善的環境之中。

觀光局 黃筱涵

平常工作時就有外籍旅客告訴她,台灣的服務工作做得很好,優良的服務軟實力讓觀光客喜歡來台灣,身為機場服務人員就已經讓她感覺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