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
銀行
24小時的外幣兌換滿足各時段旅客的需求

為了機場旅客便利,桃園國際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內不僅提供一般銀行業務的服務,也在管制區內外開設外幣兌換的櫃台,全年無休服務出國的國人,或者從國外抵達臺灣的外籍旅客。機場內的銀行目前提供超過20種外幣兌換,身為機場銀行的行員每天除了要小心翼翼地經手大筆的現鈔,也需要熟悉不同的外幣,對於交付於他們手上的任何一塊錢都不能輕忽,工作時需保持絕對的專注。

一句貼心提醒減低旅客遺失旅費

機場旅客經常因為趕著辦理出入境流程,而把剛兌換好的財物遺留在櫃台忘記帶走,因此養成櫃台行員除了仔細處理匯兌業務外,也會貼心提醒旅客注意隨身物品的習慣。如果真的發生旅客忘記帶走財物,他們也會在允許的情況下,到可能之處追回旅客把財物奉還,因為他們知道這些現金有可能是旅客身上僅有的旅費。

適時提供專業建議讓旅客出國更便利

機場銀行提供的外幣種類眾多,但還是無法滿足所有旅客需求,再加上各國不同的規定與不同外幣的性質,機場銀行的行員也會以豐富的兌換經驗,適時的提醒旅客相關的規定或便利的作法,例如建議旅客可以在出國前先於網路下單外幣並指定領取的時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再到櫃台領取;也會提醒旅客有些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他們的幣值與新台幣價差較大,因此可以先在臺灣兌換成美金,入境該國後再換成當地的貨幣,省去攜帶大量現金量的麻煩。這些苦口婆心的提醒為的是讓旅客有更便利順暢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