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
用微笑面對旅客的第一線航空公司人員

旅客從進入機場辦理出國程序,首先遇到協助旅客辦理報到及託運行李的航空公司人員;當飛機降落,在機門外迎接旅客一一下機的也是航空公司的工作夥伴。第一線面對旅客的航空公司人員,無論是負責旅客報到與登機,或是負責機務、上餐與機上清潔的工作夥伴,皆擔負著讓飛機準時起飛的壓力,及在飛行旅途中讓旅客感受舒適愉快。

看似輕鬆卻心思細膩的櫃台人員

航空公司櫃台人員為了加速報到程序又需顧慮各種細節,其實擔負著不小壓力,從最基本的選擇靠走道或靠窗座位、協助旅客使用自助報到櫃台,或是檢查旅客的簽證是否符合轉機和目的地的要求,甚至為了能協助移民官做好證照先期把關的工作,櫃台人員必須具備基本護照辨識能力,才能及早發現任何異樣。

以最快速度處理旅客登機的各種狀況

旅客開始辦理登機可以說是負責登機門業務的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最忙碌的時間,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處理完各種突發狀況,像是找尋尚未登機的旅客,或是託運行李發現有違禁品,需儘速的找到旅客處理。若有起飛前尚未登機的旅客,他們還需迅速通報負責裝載行李的單位,共同合作以最快速度卸下行李。

專業嚴格的訓練成就旅客舒適安穩的飛行體驗

為了讓旅客有舒適安穩的飛行體驗,航空公司的駕駛員在正式進入機艙服務前需要進行長時間嚴格且專業的訓練,以確保飛航及旅客安全。空服員則需要在高空中不停穿梭狹小的機艙走道,短程航班則在時間有限情況下完成送餐、發送入境單及清潔等多項服務;長程航班還須面對睡眠不足,及長久站立引發小腿水腫或腫脹疼痛,承受一般人難以想像的辛苦。

隨時迎接天候因素的變化球

面對夏秋颱風季節或是因雷雨天氣飛機無法飛行,航空公司人員雖然繃緊神經處理各種調度事宜,但也依然保持微笑安撫焦急的旅客,耐心說明及回應各種疑問,並迅速分頭安排旅客轉搭飛往附近其他航點的班機,有的時候甚至需要聯繫飯店,協助沒搭上飛機的旅客入住。儘管面對旅客各種情緒,他們依然展露出笑容及和緩態度,為旅客快速完善的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