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

本網站依『無障礙網頁開發規範』設計原則而建置,遵循無障礙網站設計之規範提供網頁導盲磚(:::)、網站導覽 (Site Navigator)、鍵盤快速鍵 (Access Key) 、瀏覽輔助設定等設計方式。

網站的主要樣版內容分為三個大區塊:

  • 網站導覽及主選單區

  • 社群網站連結區

  • 主要內容區

本網站的便捷鍵﹝Accesskey,也稱為快速鍵﹞設定如下:

  • Alt+M:網站導覽及主選單區,移至網站導覽及主要功能選單位置。

  • Alt+U:社群網連結區,移至選單區最右方之項目位置。

  • Alt+C:主要內容顯示區,移至網頁主要內容區位置。

如果您的瀏覽器是 Firefox,快速鍵的使用方法為:Alt+Shift+快速鍵字母,例如Alt+Shift+C會跳至網頁中央區塊,以此類推。

另外,如果您是 MAC 用戶,快速鍵的使用方法為Control+Option+快速鍵字母。

若以上方式皆無法使用,建議可以檢查是不是有自訂的快速鍵影響。

TOP